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26日 星期

温州引导“未来教育”创新区、窗口校培育


本报讯(记者 金 澜)5月18日,《温州市“未来教育”创新区、窗口校培育导引》(以下简称《导引》)发布,明确了“未来教育”创新区、窗口校培育的重点方向和工作流程。

《导引》设计了区域、学校两个导向性指标体系。参照《导引》,全市各地各校将有侧重地开展自主性、个性化探索,重点实施理念更新、空间再造、资源配优、课程重构、学教升级、队伍转型、评价改革、社区融合、技术赋能、治理创新等十大变革。根据目标,到 2023年,温州市将立项培育市级种子区域、学校200个左右,认定“未来教育”创新区3个、窗口校50所,全市形成探究“未来教育”的浓厚氛围;到2025年,累计认定“未来教育”创新区6个、窗口校100所,全市总体构建形成“未来教育”体系。

“未来教育”是温州近年来致力探索打造的核心品牌。“未来教育”体系在区域层面聚焦“六高”(高水平均衡、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育人、高素质队伍、高品质服务、高效能治理)创新样态;学校层面,聚焦“六化”(校园数智化、课程校本化、学习个性化、教师专业化、评价立体化、治理现代化)标志场景;学生层面,聚焦“五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核心素养,培育面向世界、走向未来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