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26日 星期

民办高校共话思政课改革创新


本报讯(记者 汪 恒)日前,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浙江树人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多所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及教师代表围绕“新时期如何推进高质量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会上,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胡坚作了专题报告。胡坚认为,高校要培养“智慧双修”的人,专业课教给学生做事的方法和本领,而思政课则要培养大学生做人的品行与修养,开阔他们的眼界与境界。只有将专业课和思政课结合起来,高校才能培养出真正的人才。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围绕民办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疫情防控背景下思政理论课教学研究、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理论课建设研究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还前往“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

本次会议由全国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会主办,浙江树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早在2010年,浙江树人学院就开展了思政实践课程改革,并在国内民办高校中较早设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去年年底,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还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共建协议,探索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