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26日 星期

全省首届中小学劳动教育大会召开


本报讯(见习记者 邹红宇)近日,浙江省首届中小学劳动教育大会在杭州市富阳区召开。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办。会上首次发布了省编义务教育劳动教材,并宣布成立浙江省教育学会劳动教育分会。

据介绍,省教育厅教研室立足真实情境资源,组织优秀骨干教师,采用项目学习思路,编制出版《浙江省义务教育教科书·劳动》,以及配套的教师用书和学生用书。教材从劳动观念、劳动能力、劳动思维、劳动品质4个维度构建劳动素养体系,围绕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展开,并融入“浙江服务+浙江制造”模式下的劳动新形态,通过亲历实践、项目探索、价值澄清3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引导。

本次大会以“劳动教育的新时代内涵与多路径实施”为主题,促进全省劳动教育工作者超越经验,深刻理解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同时建立起多途径劳动教育的思路方法,做好我省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规划与动员。在此背景下成立的浙江省教育学会劳动教育分会则将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和基本要求,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和浙江辨识度的劳动教育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