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26日 星期

磐安:创建“点单”机制 服务基层学校


本报讯(通讯员 郑正弟)近日,磐安县冷水镇中心小学在课程开发上遇到了难题,便向该县教育局相关科室发出电子联系单,被“点单”的科室人员上门指导,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

今年以来,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磐安县教育局提出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树立“服务基层、服务学校、服务群众”的三服务意识,推动部门多办实事,创建了“点单”服务机制。

磐安县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应时法介绍,校方“点单”的对象既可以是局领导,也可以是科室人员,还可以多科室联动。此外,学校还可点“外”单,邀请外地专家来校指导,解决县内学校资源不足的问题。在提供上门服务的过程中,相关人员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校方之便为前提,在专业指导的同时做好精心服务。一次次点单,赢得一次次点赞。磐安教育局“点单”服务也让局机关的工作角色得到一定转变。从“检查人”转化为“指导人”,机关工作人员的能力得到提升。截至目前,磐安县教育局已安排指导服务40余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