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4月26日 星期

浙理工:图书馆推出智能化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黄志强)4月21日,在浙江理工大学第十六届读书节开幕式上,“浙理圕”微信小程序和服务机器人“小益”首发仪式举行,意味着该校数智图书馆建设正式开启。

据悉,“浙理圕”由图书馆自主开发,它以短视频方式为读者推荐好书,能够为全校师生提供图书馆咨询服务。未来实名认证的全校师生可以上传工作、学习、生活的相关短视频。凭借“浙理圕”,师生还可以无感验证入馆、无感验证借书、查询借阅、提交查收查引请求等个性化服务。机器人“小益”具有消毒、测温、馆内咨询等功能。

本届读书节分为“红色风”“书史情”“数字圕”“悦读乐”等篇章,各类读书文化活动丰富。该校副校长许慧霞表示,今年的读书节是在献礼建党100周年的背景下开展的,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全校师生以此为契机,秉承“厚德致远,博学敦行”的校训,爱党爱国爱校,勤学勤思勤读,把阅读作为终生学习和幸福生活的源泉。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