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3月22日 星期

院长直荐 一站式求职指导
杭师大钱江学院推出暖心就业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彭学义 徐 俪)“廖艺钰,明天上午7:30,我们在学校大门口集合,记得准备好自己的简历,着装做到适当正式、确保整洁得体,不要紧张,院长会跟大家一起过去。”日前,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辅导员彭学义在办公室逐一给准毕业生们打电话。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钱江学院理工分院在今年3月开启了“扬帆启‘杭’,求职就业正当时的‘应聘直送车’”活动。钱江学院执行院长严柏炎、副院长孙燕、理工分院院长勾治践是这个活动的发起者。

次日早上,3位院长带着师生一行19人乘坐直送巴士来到了这个活动的首发站: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前期的组织宣传,此次共有12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应聘该单位。

这是一家所属行业分类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严院长一行,向学院师生介绍了公司研发中心的发展规模、研发方向、运营模式、远期目标,并陪同参观厂房、研发中心等。在此过程中,学生对企业有了全方位了解。当天,在华正公司的组织下,各分公司招聘负责人从各地赶来,齐聚公司总部,分3个面试会场对这些学生进行现场面试。

严柏炎表示,让有意向的学生零距离感受企业的氛围,才能更好地让学生安心留下来,从而更好地完成企业和毕业生的双向选择。计算机1703班学生李燕说:“这次‘应聘直送车’活动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院长们陪着我们来,老师们还手把手指导我们做简历、准备面试,真是暖心。”

严柏炎说:“钱江学院历来把就业工作摆在学校教育非常重要的位置,如开设创业课、职业规划课,开展生涯规划咨询、‘青牛导师’等工作。此次的‘应聘直送车’是钱江学院就业工作的一个缩影。学校要在毕业的关键时刻助学生一臂之力,努力服务好毕业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