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3月22日 星期

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在金职院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陈 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农业农村发展需求及广大乡村居民的学习培训需求,打造乡村振兴人才高端智库、培养基地和实践中心,3月18日,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将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目标,全面落实“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总要求,着力构建乡村振兴主平台,满足农业农村发展需求及广大乡村居民的学习培训需求,旨在“指导全市、服务乡村”,打造一个集乡村振兴政策研究、和美乡村建设、农业科技创新与产业服务、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乡村振兴人才高端智库、培养基地和实践中心,为打造新时代和美乡村先行区提供更多理论决策依据、提供更多高素质人才,并将乡村振兴的理论研究和产学实践推向新的高度,为我国乡村振兴提供金华样板和金华经验。

金职院办学历史悠久,职教底蕴深厚,近年来学校依托自身优势,深化校地合作,在服务金华市乡村振兴方面成效斐然,先后成立了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承接了全省基层农技员知识更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等培训项目。金华市委副书记、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院长蔡永波说,金华给金职院提供了鲜活的乡村实践,金职院给金华乡村振兴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此次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更高平台、开启了崭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