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3月1日 星期

柯城:教育民生项目打响“开年炮”


本报讯(通讯员 童 玲 吕 帅)近日,在衢州市柯城区通荷幼儿园及地下公共停车场项目建设现场,10余辆渣土车有序排起长队,将挖机土方作业的泥土运出。挖机身后,地下公共停车场的地基部分已粗具雏形。

实施教育补短板工程是柯城区今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包含新增公办幼儿园分园6所,实施3所农村中小学危旧校舍拆建工程,开工建设尼山小学、新华第二小学等。新春伊始,这些教育民生项目相继开工。

“土方部分还剩一个弯角,今明两天回平场地后开始打桩,天气条件好的话,20天左右就能完成地基部分的桩,开始混凝土垫层作业。”项目管理负责人管建军介绍,虽然按规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综合验收,但交付越早,建筑装修产生的各类气体就有更多的时间挥发和净化,这样孩子们入园后也就更健康安全了。

当天下午,在城南初级中学二标段8幢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挖机、工程车开始在项目地块上动工作业。“严格按进度计划执行到位,严格按标化工地要求去实施,单体建筑进度节点要排细,各班组成员要积极配合项目部管理人员,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有效并行。”柯城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嘱托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好开工后的各项工作,常抓不懈安全生产。

“实施教育扩容提质工程,优化教育硬件设施条件,是实施教育补短板工程的题中之义。”柯城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统筹推进11所公办幼儿园新建(扩容)工程建设,实施航埠镇初级中学、航埠镇中心小学与石室乡中心小学3所农村中小学危旧校舍拆建工程,同时将实施3所(城南初级中学、新华第二小学、尼山小学)义务教育学校的新建、扩建工程,建成后将新增初中班级42个、小学班级48个、城区公办园班级132个,预计工程投资总额约13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