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3月1日 星期

温州瓯海区打造思政“良师”


本报讯(通讯员 潘伯俊)近日,温州市瓯海区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旨在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打造“瓯海良师”。

按照该办法,瓯海区创新思政课教师激励机制,根据学科和学段特点合理安排周课时,在区政府质量奖总量内设立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完善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并对跨学科、跨年级教学予以课时补贴。在各类评优褒扬中给予倾斜,加强优秀思政课教师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优先发展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入党,逐步提升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党员比例,把中共党员思政课教师作为学校干部队伍的重要来源。

与此同时,瓯海区根据思政课教师实际情况,探索实施与其他学科不同的评价指标和评价办法,把时政教育、社会实践、课外辅导等工作计入工作量。完善思政课教师职称评聘标准和办法,探索单独设置“思政类”学科,实行单列评审,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高于教师平均水平,专职思政课教师任教年限在中级职称评审中视同班主任年限。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