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3月1日 星期

缙云:让孩子把书带回家


本报讯(实习记者 叶 霓 通讯员 杜益杰)新学期伊始,缙云县七里小学的图书馆迎来了前来还书的学生们。寒假前夕,该县一些学校开展图书馆“清馆”行动,让学生把学校的馆藏图书带回家,尽享阅读乐趣。

据了解,早在2018年,该校就开始了这项行动,一到寒暑假,图书馆就通过电子借阅与纸质登记结合的形式,开放3000册藏书供学生借阅,每名学生最多可借阅10本图书。而长坑小学在开展“清馆”行动的同时,今年寒假还举行了“21天爱读书打卡活动”,希望以21天为一周期,收集学生读书笔记、读书视频等,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

据介绍,缙云县依托蒲公英公益图书馆的丰富资源,积极引导各校组织开展校园图书馆“清馆”行动,把精心挑选的书籍借给学生,让疫情之下的假期变得更加充实,也让图书馆的育人功能从校内延伸到校外,为学生的成长助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