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5日 星期

浙农林大 豁免学生做毕业论文


本报讯(通讯员 陈胜伟 霍婷婷)近日,浙江农林大学教务部门发布公告,朱云龙等6名应届毕业生可免做毕业论文。

原来,在校期间他们已经发表过高层次学术论文,所以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和答辩,可豁免做毕业论文。“建立学生发表的论文与毕业论文有效结合机制,可以引导大学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在科技创新活动中的自主性和积极性,鼓励学生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多出成果,促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浙农林大教务处处长郭建忠说。

此前,浙农林大曾出台一项政策,在校大三或者大四的本科生,凡在核心及以上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与专业相关的论文,或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SCI、SCI、EI索引之一检索的,可以向所在学院申请发表论文替代毕业论文(设计)。政策实施以来,该校本科生发表论文的数量越来越多,层次也越来越高,其中不少学生发表的论文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毕业论文所需要的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