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18日 星期

嘉兴:用好大课间“半小时”


本报讯(通讯员 龚 磊)日前,嘉兴市教育局对全市中小学校大课间活动进行了评比,分小学、初中、高中学段,共评出一等奖19个、二等奖29个、特别表现奖1个。

海宁市文苑小学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该校根据不同年级特点自创了抗疫操。据介绍,抗疫操由学校体育组根据运动规律、学生年龄特点及学校体艺教育特色精编而成。而海宁市高级技工学校把工匠精神融入大课间活动中,编排了“五环跑操”,以体现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海盐县向阳小学则将啦啦操作为大课间主要活动,并多次在省、市比赛中获奖。

此次,嘉兴共有169所小学、99所初中、19所高中参与了评比活动。在评比活动的推动下,该市各学校合理安排大课间体育活动内容,凸显“一校一品”或“强校多品”特色。不少学校还将大课间活动作为促德、辅智、健体、审美等“五育”并举的重要载体。

此前,嘉兴市教育局在全市推广大课间体育活动,并设定了活动时长、频次、参与对象、活动过程、练习密度、运动负荷等基本要求,规定大课间活动时间在25~30分钟,倡导师生全员参与。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有助于学校凝心聚力,保障学生每天校内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