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1月18日 星期

省教育厅举行记者网友代表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季 颖)1月13日下午,省教育厅举行一年一度的媒体记者与网友代表座谈会,10余名媒体记者和4位网友代表受邀与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面对面,就“十四五”、今后教育工作思路及省教育厅作风建设建言献策。

会上,省教育厅介绍了2020年浙江教育主要工作情况及2021年教育工作的总体考虑。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新社、浙江日报等媒体的记者和热心教育事业的网友代表展开了热烈交流。他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浙江教育系统针对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关注、积极谋划、紧密部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尤其是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公民同招、疫情防控期间率先在全国开展线上教学等,充分体现了浙江教育人的担当。同时,媒体记者和代表们结合个人采访观察、工作体会,围绕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关注师生减负、加强家校沟通、加快培训机构整治、促进终身学习等热点话题讲问题、谈看法、提建议。

陈根芳认真倾听并记录了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解答代表们的疑问。他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接地气又中肯坦诚,反映民情民意,省教育厅将会认真梳理,及时跟进研究,择善吸纳到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中去。

陈根芳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浙江教育将全面开启打造教育现代化先行省、示范区的新征程。这需要汇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浙江教育的改革发展,把浙江孩子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高水平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媒体记者、网友代表成为浙江教育事业发展的瞭望者,积极传播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广泛收集、传递、代言基层和群众的呼声、诉求,大力宣传浙江“重要窗口”的建设成就,多挖掘、宣传一些基层的先进人物、最佳实践;成为浙江教育事业发展的监督者,及时对省教育厅的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帮助补齐短板、提高效能,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成为浙江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言者,发挥专业优势,提出推动浙江教育事业发展、满足群众需求的建设性意见。

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峰和省教育厅党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出席座谈会。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