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

杭职院科技成果“走俏”拍卖会


本报讯(通讯员 周 曦)“我这个电梯分布式监控项目,让各部件实现本地控制,大大降低了系统风险和故障率,每部电梯还能降低约8000元生产成本!”在日前举行的2020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拍卖现场,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崔富义的一款电梯分布式监控系统专利技术,最终拍出了60万元。

此次,杭职院共有15项科技成果参与拍卖。其中,“西红花抗连作栽培技术”更是从16万元起拍,被一路追至80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400%。

参加拍卖活动的发明人吕德伟说,这是杭职院首次举行技术成果公开拍卖。据悉,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活动举办多年,但在高职院校举行专场竞拍,尚不多见。“高职院校的科技成果更注重应用、更满足企业现实需求、更接地气。”杭职院校长徐时清表示。

据介绍,拍卖会上每一项科技成果拍卖所得资金,校方只留5%,其他95%一律返还给科研团队。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夏学民表示,此举将极大激励学校教师和其他科研人员开展技术应用研发的积极性。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