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

宁波有支关护儿童培训师队伍


本报讯(通讯员 高 鹏 侯金辉)宁波市日前组建了首支儿童服务及保护工作培训师队伍,200余名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接受了专业知识培训。

据悉,这是宁波市开展关爱困境(留守)儿童“爱心鸟窝·新苗守护计划”的一个子项目。今年6月发出招募信息后,共收到高校教师、社区工作者、公益组织工作人员等100余名爱心专业人士的报名信息。经筛选,最终有35人入选。宁波市慈善总会对他们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专业辅导。

在组建队伍的同时,该市还举行了儿童服务及保护工作培训师现场授课评估活动,选出了15个优秀课件,遴选出18位授课的爱心专业人士组成首批爱心宣讲团。这些天,宣讲团正在海曙、象山、余姚、镇海等地公开授课,讲授儿童的身体与安全、儿童意外伤害预防及应急处理、困境儿童家庭探访、困境儿童政策宣讲等10门课程,深受基层关护儿童工作人员的欢迎和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