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

高质量推进“人才强教”战略
我省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日前,一场特殊的会议在浙江工业大学德清校区召开。如何引育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人才等议题成为校地双方党政领导班子讨论的重点。

全省高校人才工作推进会闭幕后,不少高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人才工作专项会议等,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同时,还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办学实践中去,从而高质量地推进“人才强教”战略。

“高校人才引育,更要与地方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浙工大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晓表示,学校将携手德清成立人才引育协同联盟,并推动和德清的产学研合作,通过联合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排大学生定岗实习等措施,打造浙北地区高端人才汇聚高地,实现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服务链的深度融合。

“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党管人才责任,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宁波大学党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余怡春说,学校正在制订人才引进目录,科学规划今后5年引才布局,以保障引才的精准性。同时,宁大还将定期举办青年学者论坛,实施荐才奖、伯乐奖评选,引导全员荐才引才;建立拔尖人才培育储备库,实施人才关爱工程等。

全省高校人才工作推进会也为人才引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会议一结束,不少高校就积极组织调研,分析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十四五”规划,制订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不仅为学校人才工作排忧解难,还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浙江师范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刘洋表示,学校要积极借助经济重心转移、发展动力转换和人才流动转向的机遇,进一步健全人才体制机制。优先保障人才投资,加大对二级学院人才工作的考核。破解地域限制,积极拓宽思路,打造青年教师成长政策通道,对接金华市人才办,共建校市人才共引、共育、共享、共用的合作共赢机制。

嘉兴学院人事处处长钱苏翔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站位,坚决扛起集聚高端人才、推进科技创新的高校担当;将继续遵循党管人才“大原则”,全面落实人才优先战略,全面提升人才引进成效;做好分类培育“大文章”,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搭建干事创业“大舞台”,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完善以能力、业绩和岗位目标为导向的人才评价和考核机制。

“学校正筹备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在梳理归纳人才工作思路基础上,研讨分析‘引育管爱’人才亟需破解的难题与阻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吴杨伟说,学校计划举办人才作用发挥主题沙龙,邀请优秀人才分享介绍个人成功案例和经验心得,构建人才“融入融合融洽”共同体。此外,将挂牌成立“人才之家”,紧贴人才需求设计发展项目,提供一流支持与保障,营造关心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

结合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高校人才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一时间调研分析青年博士引育难、青年教师“双师”素质提升难等问题。该校人事处处长谢峰表示,学校规划每年至少投入1000万元用于青年人才培养,将进一步落实青年教师在攻读博士、挂职锻炼、出国访学等九方面的优先政策。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