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

龙泉:家长进讲堂 携手共成长


本报讯(通讯员 雷晓燕 潘 枫 王雅琪)晚7时,龙泉市妇联推出的家家讲堂“云课堂”开讲。多名家长齐聚钉钉群,通过观看直播,一起学习《爱上老师,爱上学习》。

据介绍,家家讲堂是以家长为服务对象的公益性讲堂。两年多来,讲堂始终坚持定期、定时、定点、定人和定内容,每月月初安排全月的上课教师、授课内容,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除每周上一次大课,主办方还请讲师团为“问题”家长、学生开小灶、设专家号,点对点、面对面地把脉开方。此外,龙泉市妇联还在线上线下创新家庭教育心理服务。从今年年初开始,家家讲堂与龙泉心理服务公众号平台合作,随时随地提供线上心理咨询,最大限度地方便家长和学生。

与此同时,龙泉市19个乡镇(街道)都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249个村(社区)成立了家庭教育指导站,把家庭教育、家风建设渗透到各个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让家长、学生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家庭教育指导。

“有的父母不幸,是因为他们没有受到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有的孩子不幸,是因为他们没有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龙泉市妇联主席周池梅说,通过两年多的运行,家家讲堂帮助了一大批家长和学生,促进了家庭教育城乡均衡发展,推动了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的营造。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