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

我省17所学校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本报讯 日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表彰了全国文明校园、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等,我省教育系统多个单位和多名个人榜上有名。

其中,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温州中学、金华市技师学院、衢州市实验学校(菱湖校区)、舟山中学、天台中学、缙云中学、杭州市学军小学、宁波市海曙中心小学(本部)、湖州市爱山小学(仁皇分校)、嘉兴市实验小学(东校区)、绍兴市上虞区实验小学、武义县壶山小学、临海市大洋小学(南校区)等17所学校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丽水市实验学校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宁波市镇安小学校长顾秋红、衢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干部朱慧如、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秦丽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据了解,此次评选是为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我省是首个全国文明城市设区市“满堂红”的省份,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连续两届所有参评城市全部成功获牌的省份。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程,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拟制了《浙江省中小学文明校园评测标准》,文化育人、活动育人理念深入人心。特别是在“十三五”期间,我省大力宣传“美德好少年”等先进事迹,广泛开展“万名好人进校园”“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等活动,形成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师生心间。

(本报记者)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