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

发展中国家职教国际研讨会在甬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刘沪波 王 琪)第四届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研讨会上还发布了《“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蓝皮书·东盟卷》。

蓝皮书选取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和柬埔寨等5个“一带一路”沿线典型的东盟国家作为研究对象,细致梳理和深入剖析了它们的职业教育发展历史、现状、特征、困境、趋势和前景,总结了“一带一路”沿线东盟国家职业教育系统的共性问题。蓝皮书还提出了加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的建议,包括探索课程互认、学分互认、学历互认、资格互认,搭建校企双方协同“走出去”的信息共享平台,尝试共建境外职教集团等。

此前,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职技院三方合作共建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据介绍,这是研究院历时两年完成的研究成果,也是继2018年出版《南亚卷》后又一本关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蓝皮书。“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我国‘走出去’的高职院校已有400多所。”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说,蓝皮书对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