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

“春晓计划”助力村校实现发展


本报讯(记者 季 颖 通讯员 陈 瑛)“经过一年多的网络结对与实践探索,学校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还荣获县学校目标综合考核一等奖。”近日,开化县齐溪镇中心小学校长吴章德分享了这一喜讯。

据介绍,在“春晓计划”支持下,齐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智慧课堂为主体,以智慧学校管理、智慧家校互动为两翼的智慧教育项目。针对学校个性化发展的需求,省教育技术中心还专门指派了一名技术员,定期到学校给予指导。“对于乡村小规模学校来说,教育信息化是学校发展的引擎。”吴章德说,教育信息化恰好破解了小规模学校培训机会不足、针对性不强等问题,推动了教师的成长。

“春晓计划”即“乡村学校‘互联网+’实践计划”,于去年启动,面向全省270余所乡村小规模学校。这一计划旨在提高乡村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等。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童兆平说,目前省教育厅一方面以专项培训为切入口,提升培训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先后组织了乡村小规模学校骨干教师技术应用能力、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提升等专项培训;另一方面,开展了专项性案例的提炼推广,为乡村小规模学校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在举办乡村小规模学校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的基础上,“春晓计划”还将通过推进“书香春晓”“E+春晓”“春晓课程”等专项性活动,挖掘乡村学校地域文化资源优势,开发和建设特色数字课程。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