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

杭州:学校用空调也有标准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印发通知,对中小学幼儿园教室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提出了指引。

根据指引,学校每天使用空调前,应先打开教室门窗通风20~30分钟,调至最大风量运行5~10分钟后再关闭门窗;空调每运行2~3小时,须通风换气20~30分钟,一般安排每天上午、下午大课间和中午3个时间节点为集中开窗通风换气时间;空调关机后,应及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原则上在夏季气温高于30摄氏度、冬季气温在零摄氏度左右时,启用教室空调;夏季室温应控制在26摄氏度及以上,冬季则在20摄氏度及以下等。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使用指引是为了给学校提供参考,引导学校科学规范使用教室空调,有效减少传染性疾病传播,增强师生节能意识,建议学校结合实际,制订具体的管理制度。目前,该市已实现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室空调全覆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