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

温州:建设与大城市相匹配的教育


本报讯(记者 金 澜)温州市日前印发了打造千万级常住人口城市的若干意见,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要加强教育事业建设。

根据该意见,温州将实施全球大学生招聘计划,组织在温各类企业每年推出10万个以上岗位专项用于高校毕业生招聘,其中在全市国有企业安排不少于1000个岗位,各类科研院所(含新型研发机构)及引进或孵化企业提供不少于1500个岗位。每年全市安排不少于2000个事业单位岗位、800个村居(社区)基层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

意见还提出,要大力引进和培育“名校名院名所”,多层次、多渠道引进培养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优秀人才;加快建设与常住人口相匹配的教育设施,进一步深化名校集团化战略,支持发展与人口素质化方向相一致的优质民办教育,缓解高层次人才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问题,逐步提高教师待遇等。

按照规划,到2025年,温州全市常住人口将达到1000万人,户籍人口880万人,从业人员580万人;市区常住人口达到450万人,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2%,制造业从业人员占比达到50%;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20万人,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受过高等教育比例达到25%,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达到30%,人才发展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