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

温州:高中教育学历证明自助办


本报讯(记者 金 澜)刷身份证,输入基本信息……不到一分钟,温州市洞头区鹿西岛岛民蒋女士就在家门口的鹿西乡政务服务中心“瓯E办”机器上领到了高中学历证明书。

不用专程跑到市区,全程智能化办理,这是温州市刚刚推出的高中教育阶段学历证明自助“闪办”服务。通过研发“学历证明书自助闪办”系统、嵌入教育局学历证明电子印章、开展历史档案数据化等一系列措施,该市实现了高中教育阶段学历证明书自助“闪办”。原本法定期限20个工作日的学历证明办理,现在利用数据共享缩短到数秒。

记者了解到,温州市县两级教育部门对该市尚未建立电子学籍档案的1999年至2008年毕业的普通高中学生和1991年至2002年毕业的职高、中专和成人高中学生的学籍档案实施数字化处理,并建立了涵盖毕业学校、毕业证书编号等10余项字段的历史学历档案数据库,从而有效延展了学历证明“闪办”的时间范围。

此外,该事项还被列入了温州市政府打造的服务温商“全球通”目录。未来,借力该市政府“全球通”省外服务点,人在外地、需要办理学历证明书的温商也都能通过当地的服务点办理。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