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

嘉兴学院:连场宣讲“红船精神”


本报讯(通讯员 俞佩忠 王苏婷)这些天,在嘉兴学院的校园里,多场面向不同群体党员师生的“红船精神”相继开讲。

首场宣讲人是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以“‘红船精神’的育人价值与实践途径”为切入点,他从“红船精神”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历史地位、育人价值和实践途径等方面,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实践感悟。他说:“‘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具有跨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在新时代的教育长征路上,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红船精神’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前行的灯塔和精神归宿。”

在面向机关党员宣讲时,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则重点讲述了“不忘初心”的内涵,以“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仰之心”勉励全体机关党员牢记使命。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嘉兴学院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肖纯柏,则通过阐释“红船精神”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问题,为党员教师提供了理解“红船精神”的新角度。

“宣讲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能以平实的话语贴近听众,引起大家的共鸣,尤其对于中国共产党建党之不易有了更深的体会,也更感受到自己肩上育人责任的重大。”听完宣讲后,嘉兴学院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连生如是说。他希望今后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开展宣讲,让更多的党员师生乃至全体师生从中受益、提高认识。

据悉,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嘉兴学院将组织14场“红船精神”大宣讲,让学校的21个二级党组织、2600多名党员师生接受精神洗礼,以此提振党员师生干事创业精气神,砥砺攻坚克难意志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