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
念好“六字经”
浙传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通讯员 唐佳丽)近日,由浙江传媒学院师生集体创作的音乐剧《红船往事》面向大一新生开演。

这是该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表示,主题教育应彰显高校特点,形象生动才有助于入脑入心。为此,该校通过“演、讲、唱、诵、创、寻”的“六字经”,以一系列红色主题情景式体验活动,在全校掀起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活动热潮。

而在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杨立平则勉励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中汲取前行的青春力量,滋养初心使命,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在本科生开学典礼上,校长徐小洲也向3433名新生讲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鼓励他们感恩先辈的辛勤与牺牲,立志以家国情怀推动民族繁荣、以知识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在推动我国传媒事业不断向前中实现自我价值。

在主题教育期间,各二级学院还纷纷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等活动,引导学生在讲述中抒发新时代学子与祖国共奋进、不忘初心担使命的青春情怀。同时,还组织师生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高歌唱响新时代”合唱大赛,15支合唱队逾千名师生在歌声中“唱”响爱国情怀。此外,还举办了主题教育诗会,以《日出东方》《改革富强》《走向辉煌》3个主要篇章,由校领导集体诵读习近平金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坚定跟党走的永恒之心与坚守初心使命的忠诚之志。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该校还分批组织师生走出校园寻访红色足迹。学校国旗护卫队“红色文化体验寻访调研”实践团队5次探访杭州红色文化胜迹,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浙时红传”实践团队赴福建省宁德市探访红色古村落,在实践调研中传承红色基因。

借助学科专业的独特优势,浙江传媒学院师生还完成了党员教育片《难忘初心》的创作和摄制。该片共分5集,以5位浙江籍的革命先辈的历史事迹为题材,分别讲述了《共产党宣言》首译本作者陈望道、红色资本家卢绪章、一代进步报人邵飘萍、中国共青团创始人俞秀松和隐蔽战线英雄朱枫等人坚守初心使命、生死不弃的革命往事。12集教育片《新时代奋斗指南》和8集教育片《不忘初心学党章》也相继录制完成,将成为全国开展主题教育的红色教材。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