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30日 星期

万里学院在俄设立“中国语言文化中心”


本报讯(通讯员 许国君 向娴华)近日,浙江万里学院在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成立“中国语言文化中心”,这是继今年5月万里学院成立“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之后,双方合作的又一成果。

据悉,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成立于1803年。今年5月,在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的牵线搭桥下,雅罗斯拉夫国立大学7名学生在万里学院“一带一路”语言学院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语言文化学习任务。以此为开端,双方在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了不少共识。

之后,双方将互派俄语和中文教师,在对方学校开展中文和俄语教学。同时,将启动学生语言文化和专业短期项目互派交流活动,以及学生项目的互派推进、教师教学文化和科学研究的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