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9月30日 星期

“今天,向祖国真情告白”
我省各地各校热烈庆祝新中国70华诞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国庆前夕,美丽的旋律飘荡在我省大中小学校园里。师生们以合唱、快闪、朗诵、绘画等多种形式,向祖国真情告白,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连日来,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18所高校的师生们开展了一场红歌接力赛。5000余名师生共同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超越梦想》《国家》《奋斗的青春》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响祖国情、青春情、同窗情和母校情。视频还被传到网络上,围观点赞超过10余万人次。

而在遂昌县,67位退休教师聚集在一起用诵读会的形式,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们赞美祖国富强,歌颂美丽家乡。退休教师吴马法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教师我们更要无私奉献!”

这些天,湖州市举办了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全市中学生政治小论文评比活动,鼓励学生们书写家乡美,感悟爱国情。嘉兴市教育局也举办了教育系统“红船旁的火红党日”主题党日展示大赛。一个个精彩的案例展示,使在场的党员教师们深切地感受到那份对教育初心的坚守、对育人使命的担当。

在舟山,教育局联合具有舟山特色的22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寻红色印记,扬爱国情怀”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学生们打卡、参观基地,通过有奖问答、美文撰写、美图发布等系列互动活动,听红色故事、看身边变化、抒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国家荣誉感、民族自豪感、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计量大学组织业余党校、“青马学院”学员赴井冈山,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杭州师范大学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活动,激励学生做新时代的追梦者与圆梦人;湖州师范学院则组织了一场寻访湖州市70岁优秀中共党员活动,让广大学生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台州学院以“我们是新时代的垦荒者”为平台,展示播放“垦荒说”“我身边的故事”等节目,邀请身边创业先锋、先进典型等讲述最美故事。

“这枚纪念章非常珍贵,承载着党和国家对我们教师的关心和爱护。”9月26日,宁波效实中学3名离退休老教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我省各地各校通过送上纪念章、鲜花等,把党中央的关怀送到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心坎上,在庆祝新中国70华诞之际,感谢他们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