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互联网+”智慧读报有特色


本报讯(通讯员 黄晓慧)网络时代,如何让更多的少先队员主动订阅队报?如何让每一名订报队员都能读好队报、用好队报?温岭市横湖小学的“‘互联网+’全员智慧读报”设法让活动从单纯的线下走向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从少数学生的读报展示走向全体队员的深入体验。

据介绍,横湖小学要求各中队指导每名队员各自建立一本“读报集”,将读报读到的重要事件、精彩片段、心得体会等做好记录,然后线上提交结集展示。借助学校“智慧横湖”微信平台,将优秀“读报集”编辑推送发布。而评报方面也是线下线上结合,线下学校组建校级、班级评报小组,每周定期在队室、教室开展评报实践活动;线上评报则利用“智慧横湖”平台,开启“评报专用表单”,向全体队员征集评报意见,开展全员评报活动,然后精选优秀的评报内容,推送发布“优秀评报展”。此外,学校还创新读报知识竞赛形式,依托新媒体,力争全员参与,形成了无纸、便捷、高效的智能竞赛模式。

“如果不依靠新媒体,全校举行全员读报比赛,然后手动改卷,这是不大现实的,但是通过新媒体,完全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校长马海滨说,读报比赛让每一名队员都参与出题,由队干部精选题目充入题库,大家在学校微信平台上参与答题,自动评卷结分。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