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金华开起慈善超市助外来学生圆梦


本报讯(通讯员 章馨予)水杯5元一个,零食5角一袋……所有商品均按照市场价的50%销售,消费者直接扫描市慈善总会捐款二维码付款,一笔笔善款就进入了公开透明的爱心筹款通道。

最近,金华市婺城区青春路上开起了这样一家慈善超市。这里所售卖的零食、鞋子、衣服等均由爱心市民联系市慈善总会捐赠。“售货员”则是来自金东区英达民工子弟学校的学生。

这次双方合作源于英达学校学生的一个心愿——拥有一间电脑教室。据校长赵小沛介绍,该校办学资金主要来源于学费、办学者自筹及爱心资助。去年校址搬迁后,大部分资金花在了购买课桌椅和教学设备上,没有多余资金再去购买新的电脑设备。得知这一情况后,市慈善总会伸出了援手。今年6月初,“民工子弟学校学生盼有一间电脑教室”捐款项目在市慈善总会平台上线,希望在秋季开学前筹集到10万元为学生们购置40台电脑。一个月时间过去,共筹集善款近5000元,离目标还有很远的距离。就在这时,一位从事零食经销的爱心市民找到市慈善总会捐助了近60箱小零食,还有一位爱心市民捐赠了100多双崭新童鞋。“爱心物品种类多了起来,食品有保质期又需要尽快食用。”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李俊芝萌生了一个念头:此时正值暑假,与其让学生闲在家里,不如让他们一起参与学校的善款筹集项目,如此,他们在自食其力之余也能做一点社会实践。

就这样,市区的第一家慈善超市开业了。每天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都有两名自愿参加义卖的英达学校学生在这里担任“售货员”。小小的慈善超市吸引到四面八方源源不断的爱心接力力量。捐助商品的好心人越来越多,住在附近的不少学生也主动加入到义卖的队伍中。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