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上虞2000名小学生免费学游泳


本报讯(通讯员 吕火良)暑假里,在今年新建成投用的上虞游泳馆内,一池清清碧波里,孩子们像小鱼儿在水里畅游,一旁的裁判员在认真记录成绩。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绍兴市上虞区中小学生免费学游泳课程教学情况与学成考核。

从2009年起,上虞每年都对学生进行免费游泳培训,截至去年,已免费培训小学生6000多人。今年暑假,上虞计划免费培训学生2000人,主要面向小学四年级学生,培训范围覆盖全区各小学,从源头上遏制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实现“全区学生人人会安全游泳”。

“政府从2018年开始,每年投入200万元用于学生游泳培训,我们从去年开始,由每年面向城区某一所学校400名学生的培训名额,扩大到面向全区小学四年级学生,总共2000个名额,培训时间为7月至10月。”该区教育体育局体育科科长朱佰根介绍。

为做好培训工作,上虞区教体局还要求游泳培训场馆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按照游泳场馆开放条件实施游泳培训,做到带证上岗,按规定配备足够的教练员和救生员,不混岗使用;配备足够的救生设施;采取必要的防滑措施和提供充足的照明;建立应急预案,确保水质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