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8月19日 星期

以学促用推进主题教育
——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综述

□本报记者 曹可可

“教育系统是最讲学习、最爱学习、最会学习也最善于学习的地方。这次开展主题教育,开篇要义就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学习教育和研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幕开启以来,省教育厅在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的号召下,紧盯问题、统筹谋划、以上率下、求新求变,敦促领导干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创设载体促学懂

主题教育期间,省教育厅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自学,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个人自学,有计划地通读精读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学习教材、必读书目,层层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的最新文件精神,并将相关情况以周报形式上报。

规定动作之外,省教育厅创新形式,把“老师”请进厅里来,带“学生”赶赴现场去:

6月25日,组织领导干部赴浙江大学参观校史馆、科技成果馆,重温浙大西迁历史,调研前沿科技成果;

6月24日、25日,分别邀请嘉兴学院教授肖纯柏、浙江日报社副总编辑周咏南作“红船精神”和“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专题辅导报告;

6月26日,组织厅机关及直属单位50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次进行专题测试;

7月1日,陈根芳为厅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并邀请玉环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郑青岳作先进事迹报告;

7月8日,邀请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谢小云作“‘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数字浙江”专题辅导报告;

……

利用浙江“三个地”的独特优势,省教育厅通过组织考察见学、邀请专家导学、开展测试督学等形式,以此开展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确保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新收获。

细化主题求弄通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纲领之下,具体工作如何开展?

为此,省教育厅针对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列出的8个专题,逐一以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的形式,组织集中学习研讨。

“智慧的火花都是在碰撞中迸发的。我们在学习上也是如此,如果能够相互讨论、交流,就能做到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从而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陈根芳表示。

思想碰撞中,越来越多的共识正在达成:

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提高站位,夯实基层党建,坚持把讲政治作为选拔干部的首要标准,不断严格组织纪律,切实提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下转第2版)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