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0日 星期

365所学校分类试点劳动实践教育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日前,省教育厅公布全省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项目试点学校名单,杭州市天长小学等365所学校上榜。

此次公布的试点学校分5类、12个方向,包括强化课程实施中的劳动实践教育试点学校93所、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内劳动试点学校113所、开展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试点学校20所、拓宽校外劳动实践途径试点学校107所、其他劳动实践试点学校32所。这5个类别中,又设有劳动和技术课程以及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有效实施试点学校、学科教学的强化实践应用试点学校、校内种养殖试点学校、探索学生家务劳动经常化有效运行机制试点学校等。

省教育厅基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分类试点可以让学校有侧重地对劳动实践教育进行整体设计,逐步建立课程完善、资源丰富、机制健全的学校劳动实践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全省更好地推进中小学劳动实践教育做好引领示范。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