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7月10日 星期

以主题教育推进政治生态建设
省教育厅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政治生态分析会

本报讯(记者 曹可可)7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分析上半年政治生态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理想信念”两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切实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深入检视政治生态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推进“清廉教育”建设,努力通过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集中研究分析了省教育厅上半年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和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厅领导班子成员于永明、郭丽华和办公室、秘书处、法规处、宣教处、机关党委、省教育技术中心、省教育评估院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等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结合分析研究和交流研讨,陈根芳指出,坚持每半年一次的政治生态分析评估制度,对于深入检视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加强和改进的对策措施有积极意义。必须坚持和完善这一制度,时刻保持检视问题的自觉和自我革命的勇气,当前要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努力把政治生态方面的问题找实,把问题的根源挖深,把突出问题解决好。每个单位、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强化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凭实据地揭示问题,真心实意地剖析问题,真刀实枪地解决问题。

陈根芳强调,必须驰而不息地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教育”建设到边到底。当前,清廉学校建设还存在“上热下冷”现象,一些基层学校、学校基层对此的认识高度、宣传热度和工作力度都还不够。要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扛起建设清廉学校的政治责任,把清廉学校建设成效作为学校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支撑,使清廉之风成为学校生活的新时尚,努力用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塑造形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更好地担负起发展教育、培养人才、推动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大责任。

陈根芳要求,教育系统的主要工作是教人学习,自身必须更要讲学习、爱学习、会学习、善于学习,用学习明方向、理思路、谋发展、促落实,努力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素养,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增强本领能力,在学习中实现担当履职。主题教育期间要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认真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认真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加强学习交流与讨论切磋,实现“集思广益、取长补短、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标。

陈根芳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和政治生态建设成效体现在抓落实上,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作风,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好,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好,把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好,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每个处室、单位都要认真检视上半年的工作,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努力做到“心中有数、眼中有标、脚下有路、手上有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杜绝官僚主义,共同扛起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塑造浙江教育新形象、全面实现“两个率先”的责任。

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