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27日 星期

浙农林大校园很“生态”


本报讯(通讯员 陈胜伟)5月22日,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发布了一份中国大学校园植物排行榜。在上榜的254所全国高校中,浙江农林大学在植物物种总数、物种密度、中国原产植物数、外来植物数等全部4个指标上均位居榜首。

据了解,浙农林大植物园创建于2002年5月,目前拥有植物3200种(含品种),并吸引鸟类超过400种,以及各种两栖动物和昆虫。该校已建设成为“两园(校园、植物园)合一”的现代化生态校园。近年来,学校还坚持每年引种30~50种新植物(含品种),并相继建立了珍稀植物园、珍贵树种园、茗茶园、百草园等特色园区。校园的生物多样性不仅为师生教学、科研和实践提供了便利的支撑保障,每年还吸引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生、市民前来参观考察、接受生态科普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