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浦江推行学校晨管晚托双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郑立东 蒋丹珠)近日,浦江县教育局、发改委、财政局、人力社保局联合发文,在校园里推行晨管、晚托双服务工作。

意见明确,在学生放学托管的基础上增加晨管服务,帮助家长破解因工作等不能按时接送学生难题。该服务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范畴,遵循自愿申报、公开透明、满足基本、非营利性原则。托管时以学生自主活动为主,主要是组织学生在校园内自主阅读、体育锻炼、社团活动等,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不得将托管服务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不得组织学生或变相组织学生进行集体教学或补课。坚持成本补偿和非营利性原则,相应服务性费用由学生家庭负担。

从2014年起,浦江就开展了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近几年,通过进一步完善服务、拓展内容,“四点半学校”由单一的托管职能提升为集人格塑造、意识培养、法治教育、道德培育为一体的创新基层服务管理平台,全面提高了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