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3日 星期

杭州拱墅区推出STEAM教研员岗


本报讯(通讯员 张向瑜)日前,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发布教师招聘公告,区教育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任教师207名,其中STEAM教育研究员岗位引发关注。

根据招考计划,该岗位招聘单位是拱墅区教育研究院,招聘人数为1人,要求在职教师、物理学类专业。“定什么样的招聘要求,我们思考商量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重实践。”拱墅区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达说,希望招聘来的这位教师是真正有丰富实践经验的。

“目前来看,浙江省地市一级都配了STEAM教育联系人,实际上是兼职的STEAM教研员。而县区一级,有的配备了,有的还没有。”省教育厅教研室通用技术教研员管光海说,目前兼职教师的学科方向主要是科学、通用技术、信息技术、劳动与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

据介绍,为推动区域内STEAM教育的开展,拱墅区选定了10所种子学校和50位种子教师,横跨中小学,遍及各个学科;去年10月,浙江—美国印第安纳州STEM教学研究中心落户该区,开展研修、培训、课程开发、师资培养、综合课堂教学实践等系列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