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前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日 星期

上什么岗?男幼师自己选


本报讯(通讯员 吴旭勇 张 卉)新学期,针对幼儿园男教师流失的现象,丽水市莲都区培红幼儿园采取自主选择岗位的形式,让在园男教师自己寻找适合的工作岗位,以此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并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不久前,该园开展了“幼儿园男教师为何留不住”的话题讨论,了解到幼儿园不少工作岗位其实并不适合男教师,导致部分男教师流失。为此,该园推出男幼师自选岗位的措施。幼儿园罗列了带班教师、体育专职教师、后勤保障教师、社团组织教师等多个工作岗位,让男教师们进行一一体验,体验周期为两周。在完成工作岗位体验后,组织男教师分享交流,并选择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确保男教师选择自己擅长或感兴趣的工作岗位,有利于激发他们继续任教的积极性。”园长张羚琳说。目前,该园男教师从1名增加至3名,分别担任带班教师、体育专职教师、社团组织教师。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