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前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日 星期

山区幼儿园乘上“互联网+教育”的快车


本报讯(通讯员 张赛男)“从前是一块黑板、一支粉笔,如今电子白板走进课堂,手机替代了粉笔……”近来,位于偏远山区的浦江县檀溪镇中心幼儿园将手机与电子白板相结合,将信息技术运用到教育教学活动中,形成了智慧教育新模式。

据了解,上学期该园搬入了新园舍,借助这一契机,县教育局技术中心为每班配备了一台电子白板、投影仪,并实现了幼儿园无线网络全覆盖。除了配齐硬件,该园还利用“之江汇”教育广场等网络平台,尝试将教育信息技术融入幼儿园一日活动之中。“发展智慧教育,硬件保障只是第一步,如何让教师接受新鲜事物并主动探索才是关键。”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有一半教师年龄偏大,他们带班经验十分丰富,但接受并运用教育信息技术对他们而言却颇有难度。对此,该园组建了“一核心、三组长、四团队”,由对教育信息技术较感兴趣的年轻教师于元燕作为核心成员,专门负责探索各项设备功能的应用,并定期对教师们进行培训。在此基础上,小、中、大3个年级组长负责帮助组里接受能力慢的教师,并进行面对面辅导。同时,3个年级组再上行政后勤组形成4个竞争团队,每个月进行一次模拟评比。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