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前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3月1日 星期

杭州这所幼儿园实现垃圾“零废弃”


本报讯(通讯员 尹京晨)近段时间,杭州市西湖区文苑学前教育集团白荡海园区将垃圾分类活动渗透到幼儿一日生活之中,并通过每日、每周、每月垃圾回收的形式,实现了幼儿园垃圾“零废弃”。

结合幼儿园一日生活垃圾来源,白荡海园区对园内垃圾进行调查,发现园内常见的生活垃圾如牛奶杯、纤化纸、餐巾纸、笔、厨余等90%都可以回收再利用。对此,该园提出“零废弃”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小课堂、班级自制回收箱、环保小卫士、家庭垃圾回收日等活动,逐渐形成了每日、每周、每月可持续的回收模式。平时,面对园内每日产生的空牛奶罐,幼儿会主动将奶罐、吸管、奶盖分别清洗晾干;对于碎纸、纸盒等符合回收条件的垃圾,他们则会投放到班级门口的可回收物箱中。该园每周选定一天进行可回收物分类,并由各班轮流选出的环保小卫士协助完成。园内的回收物被细分为杂塑料、PET塑料瓶、利乐包装、废纸等,这四类可回收物最终会交由环保机构的回收车统一运走。

在幼儿的带动下,家长们也投入到垃圾分类中。该园每月联合家庭开展“家庭回收日”,在园内四类回收物的基础上,增设有害垃圾这一类,包括过期药瓶、废旧电池、废旧灯泡等。同时,借助“家庭回收记录卡”的积分激励机制,鼓励家长支持和陪伴幼儿完成垃圾回收与分类。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