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25日 星期

严禁有害App进中小学


本报讯(见习记者 季 颖)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对于已经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立即进行全面排查登记,严禁有害App进中小学。

通知明确了有害App主要包括5类:一是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及链接的App;二是通过抄作业、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教育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App;三是以免费为幌子私自收集学校及学生信息的App;四是将游戏、收费通道转移到微信平台,诱导学生在微信平台中游戏和消费的App;五是其他进入中小学校园的有害App。在排查过程中凡发现有害App,要立即责成相关学校及年级、班级停止使用,退订相关业务,卸载App,取消关注有害微信公众号。

另外,省教育厅也强调,要严格审查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各市、县(市、区)教育局要建立健全区域内学习类App进校园审查备案制度,按照“凡进必审”“谁选用谁审查”“谁选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一审双负责”责任制;严格遵循“立德树人、素质教育”“有效服务教育教学、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原则,控制进校园的学习类App数量,切实保障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安全健康、科学适宜。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