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浙水院研发“两栖河长”机器人


本报讯(通讯员 裴新平 石宇超)最深能下潜至水下70米,灵活跨越障碍物,并把水下的情况清晰地传输给操作者……近日,在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中,来自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师生团队凭借这样一款“两栖河长”管探机器人项目,获得大赛的一等奖。

据介绍,师生研发的机器人采用“十字结构”,主要用于水质监测传感与污染源排查,具备在水下行动灵活的优势。项目的雏形诞生于2014年,历经多届师生团队的不断改进,此次参赛项目已是第四代产品,将智能、水生态监测、多信息融合等前沿技术和水下机器人集成于一体。前不久,这款机器人还帮助杭州九堡大桥成功探测了水下淤泥堵塞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