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4日 星期

湖师院一教师把化学实操搬到“掌上”


本报讯(通讯员 盛 茜 马超奇)实验教学由于条件和场地限制,总有部分学生听不清、看不清,教学中仪器损坏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有好的解决办法吗?针对此,湖州师范学院材料化学专业实验员徐敏虹尝试将实验教学和仪器使用管理知识放到个人微信公众号上,供学生自学参考。如今,公众号人气爆棚,成效初显。

徐敏虹做实验员已有11年,对实验教学中的缺憾深有感触。她利用业余时间,通过视频剪辑和图文制作建起了名为“湖师材料化学实验”的公众号。目前,实验室常用仪器的使用都已录制成了视频,可供学生们课前预习和课后回顾。除了具体的仪器操作,徐敏虹还补充了化学实验的完整步骤,学生可自行比对实验步骤是否正确。此外,还可以直接在后台预约仪器使用,徐敏虹会利用课外时间指导有需要的学生正确操作仪器。

目前,该公众号用户基本涵盖了该校工学院材料化学专业大二至大四的学生,相应研究成果已在《化学教育》杂志上发表。这个专注实验操作的公众号广受师生好评。不少学生还会自发拍摄实验视频“投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