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

又一批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名单公布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近日,省教育厅正式对外发布了教育部认定的99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以及107所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学校名单。

据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接下来将在健全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制、深化教学训练改革等方面继续改革探索,在带动学校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和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建设将作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

自2007年试点以来,我省一直走在全国校园足球工作的前列。目前,全省有666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杭州西湖区、宁波市鄞州区、绍兴市柯桥区、义乌市、苍南县成为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据初步统计,我省有50多万名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校园足球培训、竞赛和足球文化活动,足球运动不仅成了一种运动选择,更成为了孩子们的快乐追求。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