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

“刷脸”超市进驻杭师大


本报讯(通讯员 陈 鑫 全春花 褚亚萍)10月18日,我省高校第一家天猫校园店在杭州师范大学正式营业,由此开启了校园超市的“刷脸”时代。

这家超市是由杭师大后勤服务集团与天猫携手共建的,无论是装修设计、商品陈列、智能结算方式,还是服务质量与定位,均打破了以往教育超市的刻板印象,商品种类更加时尚化、多样化,销售模式趋向年轻化。店内现有3000多个商品品项,覆盖16个类别,还内设后勤服务集团自创的Smile现制现售奶茶吧方便师生。

在超市收银台旁,有3台大屏幕自助交易机器,这是天猫校园店引进并使用的“刷脸付”自助式设备。师生可以通过刷脸,短短几秒时间内就完成消费结算,加快结算效率,有效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不少师生对“买东西不带钱,看脸结账”的新零售消费体验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该店还使用了一套完整的数据分析系统,可以实时掌握人流量,消费者的性别、年龄,在货架前停留的时间等信息,凭借数据分析,科学合理地淘汰冷门商品、扩充新货物,用标准货架以实现精准供给,达到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的双赢。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