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

“支教奶奶”周秀芳获全国脱贫攻坚大奖


本报讯(记者 于 佳)10月17日,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宁波市李惠利小学退休教师、“支教奶奶”周秀芳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2015年以来,退休教师周秀芳怀揣支教梦想,来回奔波于宁波和湖南溆浦山区,累计发动爱心人士近万人,为溆浦山区建校和资助贫困生募集款物2000万余元,捐建希望小学22所——目前已建成16所,在建6所。进京参加表彰大会前,周秀芳爱心工作室还募集了三大卡车的物资,筹划着运往溆浦山区。从北京回来后,她还要前往溆浦山区,参加红花村希望小学新校舍的落成典礼。

本报曾于2016年12月、2017年12月、今年9月3次报道周秀芳的感人事迹。2016年,她还被评为“浙江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在今年9月就周秀芳的事迹专门作出批示,“退休教师周秀芳的事迹对于动员社会力量助教帮扶、脱贫攻坚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表彰大会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共有100人分别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和“创新奖”,40个组织获“组织创新奖”,其中我省有3人获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