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宁波首次开展特殊儿童入学评估


本报讯(通讯员 张苗妙)近日,宁波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对该市特殊儿童的入学评估工作,这在该市还是首次。

此次评估为期两天,共有来自海曙、江北、鄞州地区的88名特殊学生参加,由高校、医疗系统专家以及特教学校专家组成的17人专家团对他们进行现场评估。专家团在与任课教师、家长、学生访谈后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估,最终提出随班就读、普通学校卫星班、特殊教育学校以及送教上门等4种不同的安置方式,并根据学生发展的情况给出了个别化教育建议和医疗康复建议。

宁波市特教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建峰介绍,评估工作避免了特殊儿童入学的随意性。今后,特殊儿童入学评估将作为常规性工作在宁波大市进行推广,以使残障儿童入学更加科学规范。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