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9日 星期

省丝绸与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浙理工


本报讯(通讯员 石丛珊)近日,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浙江理工大学。

中心的前身是成立于1980年的中国丝绸史研究室。依托浙理工材料纺织、服装服饰、艺术设计等学科优势,中心设置有“丝绸文化研究”“时尚艺术与文化”“时尚传播与文化创意”3个研究方向,重点开展相关基础理论研究。

省社科联秘书长谢利根表示,中心的成立传承了浙理工120多年办学历程中积淀下来的丝绸、文化创意、艺术设计等研究特色,未来将继续承担起挖掘和弘扬中国时尚文化、浙江时尚元素的重任,为我省4700余年蚕桑丝绸文化传承、八大万亿产业之一的时尚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