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9日 星期

莲都区指导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何朝琳)暑期来临,要不要送孩子去培训机构、选什么培训机构一直是家长们的“假期难题”。近日,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发布了《告学生家长书》,公布了第一批“莲都区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告学生家长书》建议家长与孩子一起商量制定暑期计划表,合理安排学习和娱乐,做到劳逸结合。如确需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要多听孩子的意见,选择孩子喜欢、感兴趣的项目和内容。在挑选培训机构时可对照“白名单”,并坚持“一看、二试、三存”的原则,看清办学许可证,试听培训课程,保存好重要的维权证据。同时也要远离非法培训机构,客观理性地看待校外培训机构。

今年6月,莲都区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启动了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该区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消防、公安等部门及乡镇(街道)出动检查216人次,对全区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摸和实地核查,建立了近300家校外培训机构台账,为实施分类整治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