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7月9日 星期

湖州有了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近日,湖州市举行了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成立大会。当地的中小学、幼儿园及相关教育机构共50余家单位加盟该协会。

协会发起人之一、湖州师范大学理学院教师呼格吉乐说,协会将通过构建创客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为高校、职校和中小学校搭建一个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帮助开发完善创客课程,开展创客教育研究,让更多孩子零起点、零门槛地进入创客空间探索。同时,协会还将定期组建一支专家团队,一方面为各成员单位提供师资培训、课程指导、教学点评等服务,另一方面将借助“广场科普”活动,面向学生和家长展示青少年科创作品,提升创客文化在湖州地区的影响力。

目前,该协会已针对幼儿园、小学、中学开发出了首批11本教材,预计9月出版。每本教材都配有相应的教学资源包,内容融合了科学、数学、物理、化学、艺术等学科知识,侧重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该协会正在筹建网络平台,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农村师生也能受惠。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