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舟山“最多跑一次”改革有了升级版


本报讯(记者 张乐琼 通讯员 孙学荣)近日,舟山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再次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无差别受理”工作。

“无差别受理”即实现具体受理人员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的转变,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据介绍,该市教育局编制了“无差别受理”指导手册,对实施高等专科教育和非学历高等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民办学校筹设审批、幼儿园、小学、中学高级教师职称评审等29个“最多跑一次”教育事项逐项建立统一规范的办事指南,加载微信二维码,并附上详细的示例表,帮助受理人员便捷办理。申请人(或企业)只要扫指导手册中的二维码,就能详细了解办理事项的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全部信息。

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还将围绕各类政务服务主题和高频事项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和交流学习,进一步完善“一窗受理”平台,整合信息共享资源实现数据资源实时互通共享。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